新華網 正文
寧波發布意見促進企業復工復産 企業招工最高可獲30萬元補助
2020-02-16 22: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寧波2月16日電(記者顧小立)寧波市委、市政府16日聯合印發《關于促進企業復工復産的若幹意見》,意見從關心員工生活、優化用工服務、降低企業成本等多方面促進企業復工復産,鼓勵企業多途徑擴大招工規模,每家企業最高可獲得30萬元的招工補助。

  為統籌解決員工過渡性住宿難題,意見明確,對企業確因防疫需要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居家健康觀察人員、有租房(住房)但不能入住的人員,由各地統籌協調一批酒店賓館、公寓旅社,幫助解決住宿困難,並給予每人每天不高于100元的住宿補助。雙職工家庭中有在寧波就讀小學、幼兒園及托育子女,確實無人照顧的,鼓勵企業安排一名家長帶薪居家看護。夫妻雙方均在已開工非公企業的,給予每個家庭一次性補助500元。

  意見對企業招工實行獎勵。鼓勵企業多途徑擴大招工規模,疫情解除後當月企業參加社會保險人數較上年同期每新增1人,按每人500元標準補助企業,每家企業補助總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人力資源機構向該市企業輸送員工50人及以上並就業超過3個月的,按每人500元標準補助,每家機構補助總額最高不超過50萬元。企業接收職業院校(包括技工院校)在校學生頂崗實習3個月以上的,按每人最高1000元獎勵企業。

  為降低企業生産成本,意見提出對企業生産經營用電、用水、用氣實行“欠費不停供”,所欠費用允許企業在疫情解除後3個月內補繳。對2019年年度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實繳稅金50萬元以下的商貿、餐飲、住宿、文化體育、交通運輸、物流配送、會議展覽、教育培訓、家庭服務等小微企業,按企業正式復工後2個月所繳納的增值稅地方留成部分給予補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寧波發布意見促進企業復工復産 企業招工最高可獲30萬元補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