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20名康復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捐獻血漿救治重症患者
2020-02-16 19:4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6日電(記者譚元斌)記者16日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組了解到,武漢已有20名康復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捐獻血漿用于救治病人,12名重症患者接受了血漿治療。

  據悉,來自武漢市江夏區中醫醫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的20名新冠肺炎醫護人員,在康復10天後,主動捐獻了血液。這些血液被送到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安全性檢測、滅活等處理,制備出了可用于臨床治療的特免血漿約3000毫升。

  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9名重症患者、其他醫院3名重症患者接受了血漿治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相關專家透露,患者接受治療12至24小時後,血氧飽和度明顯上升,主要炎症指標明顯下降,淋巴細胞比例上升,重點指標全面向好,臨床體徵和症狀均開始好轉。

  “具體治療效果還在觀察,治療方案也在不斷優化完善。”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這名專家説,新冠肺炎患者康復休息10天後,身體機能已恢復,捐獻血漿不影響身體健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武漢20名康復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捐獻血漿救治重症患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8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