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出臺措施鼓勵企業有序復工
2020-02-16 18:5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16日電(記者沈汝發)15日,南京市發布“支援企業組織返寧務工人員有序來寧復工”的通告,出臺多項措施鼓勵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為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短缺困難,南京市鼓勵專業人力資源機構對接復工企業用工需求。同時,支援企業通過網上招聘渠道對接用工需求。通過南京人才服務平臺、人社服務企業微信群等途徑,動態接受並及時推送發布企業用工需求。

  南京市還為返寧務工人員提供出行便利。企業可與南京市公交公司或運滿滿客服熱線(95006)聯繫,採用定制公交、包車通勤等形式解決務工人員出行問題。社區應加強對返寧務工人員的服務管理,任何小區不得拒絕返寧務工人員回居住地入住。

  同時,鼓勵集中包車返崗。對返寧務工人員集中的輸出地區,由用工企業提出申請,報各區、開發區核準,指定運輸企業採用包車形式點對點接送並補貼50%包車費用。進城防疫卡口應為包車人員進行快速查驗、快速放行。

  另外,南京還適度放寬復工企業返寧務工人員落戶政策。疫情防控期間,對符合《南京市積分落戶實施辦法》中規定的落戶申請條件的復工企業返寧務工人員,給予一次性落戶積分12分的獎勵,並對落戶事項加快辦理。

  減輕復工企業因防疫需要産生的負擔。對復工企業來自疫情非重點地區的返寧務工人員,抵寧後如需隔離觀察的,由各區給予適當補助,並提供相應服務保障。

  激勵建築業企業做好復工防疫工作。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組織復工有力的建築業企業給予獎勵。實施提前退清民工工資保證金,對疫情期間嚴格落實防控責任、未出現疫情的予以企業信用分獎勵。

  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護物資保障。對重點工程、重大項目、科技型企業、重點出口企業等復工企業,由市、區兩級防疫指揮部企業專項組對接服務,對復工所需防護物資給予幫助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南京出臺措施鼓勵企業有序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