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冒充老師詐騙家長 3名嫌疑人被抓獲
2020-02-16 18:2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16日電(記者朱國亮)疫情防控期間,學校線上上課,有人卻借機冒充老師加入學生家長QQ群行騙。近日,江蘇與廣西警方協作,破獲一起冒充老師詐騙案,3名嫌疑人落網。

  2月13日,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興東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報警,説有人冒充老師進入其子女的班級QQ群,發資訊説要收取資料費398元,因疫情影響,繳費統一改為線上支付,而且還“貼心”地提示支付成功後截圖發群裏方便統計。因對方QQ頭像和昵稱與老師一致,這位女士沒有猶豫,當即掃碼支付。當老師發現群裏異常情況進行提醒時,已有12名家長被騙。

  根據受害人提供的線索和作案手段,南通市反詐中心會同通州區公安局研判分析,嫌疑人極有可能藏匿在廣西。案件上報後,經協調,得到廣西警方支援,2月14日廣西賓陽警方在當地一民房內將正在作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現場繳獲電腦、手機、銀行卡、流量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目前,這一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南通市反詐中心提醒,疫情防控期間,學校組織線上學習,若有線上收費事項,繳費前注意通過電話等方式與老師核實真偽,謹防受騙。另外,學校和老師也要加強QQ群的安全管理和防騙宣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合肥:環城公園雪景美
合肥:環城公園雪景美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