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防疫物資生産重點企業“開足馬力”用電同比增長超20%
2020-02-16 17:0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6日電(記者侯文坤)國網湖北電力的統計數據顯示,1月25日至2月14日,湖北省122家防疫物資生産重點企業累計用電3438.11萬千瓦時,同比增長20.2%,正“開足馬力”為疫情防控阻擊戰輸送“彈藥”。

  為全力做好防疫物資生産重點企業供電保障,湖北電力部門梳理了全省疫情防控醫藥研制及生産、醫療器械及相關物資的生産、購銷重點企業122家,並專門安排了127名保電員工、39臺車輛,逐個開展電話問詢和走訪,了解企業生産情況和用電需求,加強設備巡視維護,同時為企業做好用電增容、緊急配置發電機等措施,給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復産復工打下基礎。

  “剛到了48臺貼條機,你們就把變壓器容量由80千伏安增加到了160千伏安,電力增容了1倍,産能馬上可以實現翻番。”連日來,仙桃市譽誠不織布公司的生産車間燈火通明,公司負責人周利榮説,該市為了確保實現日供醫用防護服3萬件,地方政府在本地整合、購買了貼條機,分給全市能生産醫用防護服的企業,“正犯愁用電問題,供電公司就找到府來了,你們這麼拼,我們也要加油!”

  宜都欣龍衛生材料有限公司自1月23日以來也是産量不斷增加,負荷不斷攀升,每天有100萬只口罩濾芯從該公司的生産車間送往湖北各處口罩廠。為確保企業24小時生産,宜都供電公司組織人員特意為該企業加裝一臺應急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

  眼下,湖北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正在開足馬力生産口罩、防護服等緊缺物資,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湖北防疫物資生産重點企業“開足馬力”用電同比增長超20%-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