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媽祖宮廟為共同抗擊疫情連線祈福
2020-02-16 16: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臺北2月16日電(記者許雪毅 查文曄 吳濟海)16日,由福建湄洲媽祖祖廟和臺中大甲鎮瀾宮、臺灣媽祖聯誼會共同發起舉辦的“天佑中華、祈福武漢”——海峽兩岸媽祖宮廟攜手抗疫線上祈福活動,分別在媽祖故鄉福建湄洲島和臺灣臺中同時舉行。海峽兩岸暨海內外廣大媽祖信眾通過新媒體直播平臺共同參與本次線上祈福活動。

  當日上午10時,活動開始。大螢幕把兩岸宮廟的祈福儀式連接在一起。受疫情影響,此次湄洲媽祖祖廟只派三名代表參加現場儀式。祖廟董事會董事長林金讚作為主祭人,舉行獻花、獻果、獻壽面等“三獻禮”。

  連線中,林金讚感謝臺中大甲鎮瀾宮前段時間贈送的一批愛心口罩,有效緩解了莆田市防控一線工作者物資短缺困難。“兩岸一家親,這些舉措充分展現出兩岸手足之情和同胞之愛。”

  林金讚説,兩岸媽祖宮廟一起,運用現代通訊手段,為正在抗疫一線的所有人員祈福,祈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疫情早日解除。

  “鎮國安邦赫赫神功興大甲,瀾平波穩洋洋聖德溯湄洲。”在臺中大甲鎮瀾宮,工作人員宣讀祈祝文,數百名臺灣信眾在媽祖神像前拈香、行禮、叩首,為大陸同胞祈福,祈禱疫情早日結束,人民平安健康。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臺灣媽祖聯誼會榮譽會長顏清標表示,祈求媽祖庇佑,希望兩岸盡快撲滅新冠肺炎疫情。下個月,大甲鎮瀾宮將如期舉行八天九夜的媽祖繞境祈福活動,媽祖一定會保佑兩岸人民平安。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臺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告訴記者,由于臺灣當局禁止口罩出口,大甲鎮瀾宮專程從境外訂購了一批口罩寄送到湄洲媽祖祖廟,幫助當地信眾抗擊疫情。

  “大陸鄉親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遇到困難,我們大家一起面對。”鄭銘坤表示,臺灣遇到“八八風災”時,大陸同胞主動伸出援手。大陸發生汶川地震後,臺灣同胞也積極捐款。“我對大陸方面和醫療團隊有信心,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過難關。”

  臺灣信眾林清良先生此次專程趕到大甲鎮瀾宮祈福。他説,大家都是中國人,希望媽祖保佑疫情快點結束。盼望大家愛護身體,做好防疫。

  來自彰化的媽祖信眾蔡慶祥先生在廣西和湖南都有投資。他説在大陸見到媽祖信眾時感覺十分親切,“期盼疫情趕快結束,大家都幸福健康快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海峽兩岸媽祖宮廟為共同抗擊疫情連線祈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