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即卸即處理!天津優先焚燒定點醫院等處垃圾
2020-02-16 16:5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2月16日電(記者栗雅婷)目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針對天津4個新冠肺炎定點治療醫院、75家發熱門診醫院和21個集中隔離點生活垃圾,指定了7個垃圾焚燒廠對其進行專門處理,並為定點生活垃圾焚燒廠開設綠色通道,開辟專用卸料口,優先焚燒,即卸即處理,最大程度減少生活垃圾在廠內的停留時間。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吳光亮介紹,針對定點治療醫院、發熱門診醫院和集中隔離點産生的生活垃圾,天津按照“定點、定車、定人、定線、定處理廠”的原則,全部集中投放、定點收集、專車運輸、不再轉運、全部焚燒。自1月25日起,累計收集運輸878車次1499.1噸。

  對于廢棄口罩,天津採取分類處理的方式,對定點治療醫院、發熱門診醫院、集中隔離點産生的廢棄口罩,投入醫療廢棄物專用袋,按醫療廢物流程,專車運輸,焚燒處理。針對機關、企事業單位、賓館酒店,“三站一場”、地鐵車站、公交場站以及菜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設置專門的廢棄口罩投放箱,並即時對投放箱進行消殺,集中收集、全部焚燒。針對城市社區、農村居民使用後的廢棄口罩,用塑膠袋密封後投入貼有“廢棄口罩投放”標識的“其他垃圾”桶,由各相關單位按生活垃圾分類的要求進行無害化處理。

  吳光亮介紹,天津現有生活垃圾處理廠13座,其中填埋場6座,焚燒發電廠7座,全部正常運作。以往,天津市的垃圾産生量為1.18萬噸/日。受春節假期和疫情的影響,目前,天津市日産生活垃圾約9000噸,全部得到無害化處理,專項生活垃圾全部焚燒(每天100噸左右),做到了生活垃圾日産日清,沒有發生垃圾滯留現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即卸即處理!天津優先焚燒定點醫院等處垃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8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