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學者和官員認為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公開透明
2020-02-16 16:4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多國專家學者和官員認為,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公開透明。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近日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時與世衛組織始終保持密切合作,全球應對疫情要基于事實而非臆測。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33屆非盟峰會時表示,中國駐聯合國機構向聯合國報告了有關疫情的詳細情況,中國政府對疫情資訊的發布及時、透明,讓外界清楚中國正在發生的疫情情況,有利于多邊合作防止疫情蔓延。

  世衛組織駐菲律賓代表拉賓德拉·阿貝亞辛格在菲律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在確認病毒、基因測序、病患救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時中方還將所獲得的資訊及時與世衛組織進行分享,這種公開透明的舉動對世衛組織更好地了解疫情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美國流行病學與傳染病控制專家、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羅傑·德特爾斯表示,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對新冠病毒的確認的確花了一些時間,但一旦開始採取行動,就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英國韋爾科姆基金會負責人、前牛津大學醫學教授傑裏米·法勒説,中國很快就分享了疫情資訊、向國際社會通報,“我們應該感謝中國政府以如此公開透明的方式分享資訊”。

  德國聯邦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主席洛塔爾·威勒説:“我們想向中國同行致敬,他們快速從樣本中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以及獲得病毒全基因組序列,並與世界同行共用,這對于各國開發診斷工具至關重要。”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病毒學和免疫學教授喬納森·格紹尼説,中國很快與國際社會分享這次疫情的相關資訊,讓世衛組織和其他機構專家及時了解,這對于遏制傳染性疾病至關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學者和官員認為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公開透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