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媽,我等你回家”——來自白衣戰士孩子們的鼓勵與期盼
2020-02-16 10:5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16日電 題:“媽,我等你回家”——來自白衣戰士孩子們的鼓勵與期盼

  新華社記者賀書琛

  15日上午,呼和浩特白塔機場安檢口前。正準備登機奔赴湖北的內蒙古第四批赴鄂醫療隊隊員楊亞君,提及21歲的兒子時聲音幾度哽咽,“昨天,我們從呼倫貝爾出發到呼和浩特轉機前往湖北,兒子堅持要來送我,就在我們隊員即將上滾梯時,他突然喊了一句:‘媽,我等你回家’,所有和我年紀相倣的隊員眼眶都濕潤了。”

  楊亞君是牙克石市中蒙醫院內分泌科護士長。“完全沒想到他會這麼説。”楊亞君一邊擦拭著眼角的淚水,一邊動情地説: “兒子平時大大咧咧的,我總説生個兒子不如生個姑娘,但是昨天感覺他其實心很細,很懂事。”

  醫療援助隊領隊劉靖與楊亞君年齡相倣,她的兒子只比楊亞君的兒子小一歲。劉靖回憶起出發的場景也十分動容,聽到那一句“媽,我等你回家”時,她的淚水也浸濕了眼眶。“雖然就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是能感受到孩子希望母親平安歸來的心情。”

  劉靖的兒子冀松是內蒙古財經大學二年級學生,知道母親遞交了請戰書準備前往湖北時,他趕緊向家住湖北的同學打聽當地的氣候以及疫情情況。湖北的同學們得知情況後,在同學群裏互相聯繫錄制了問候視頻。“阿姨您好,我是冀松在武漢的同學,非常感謝這一次您能來支援湖北,待到開城之際,希望我能有幸邀請您品嘗武漢小吃。”“阿姨非常勇敢,希望阿姨可以早日凱旋,阿姨加油!”“醫生是患者的後盾,我們是醫生的後盾。在疫情面前有你們這麼多醫生前來支援,相信這場戰爭一定會勝利!”……

  “當醫生的哪有不虧欠孩子的!”劉靖説這次出徵不僅是去前線救死扶傷,更是和兒子之間一次親情的互動。而楊亞君在準備上飛機前,又打開手機看了一眼兒子的朋友圈,第一條是兒子送行母親時拍攝的視頻,上面的文字寫著:“女英雄挺上相,等英雄回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媽,我等你回家”——來自白衣戰士孩子們的鼓勵與期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