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雪中,副總理關心的依然是床位:應收盡收!
2020-02-16 10:13:52 來源: 現代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5日,武漢,大雪。

  武漢保衛戰已經發起總攻," 現在最缺的就是床位!應收盡收,刻不容緩。" 冒著風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來到泰康同濟(武漢)醫院和武漢市優撫醫院,這兩家都是新增的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能解決多少床位?這是大家最關心的。

  泰康同濟(武漢)醫院2月10日開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2月13日,軍隊開始接管該院。目前已經接收143名患者,當晚計劃再接收70名患者入院。孫春蘭説,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時刻,人民解放軍衝鋒在前,不僅是捍衛祖國安全的鋼鐵長城,也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鋼鐵長城。

  據了解,該院將陸續投入 860 張重症病床資源。

  武漢市優撫醫院,這裏已經改造出一部分病區,目前可提供100張床位。當聽到院方介紹,這裏還可以再改造增加到900張床位時,孫春蘭連聲説,太好了!立即讓相關部門配備相應的醫療力量,抓緊開展收治工作。

  " 現在最缺的就是床位。" 孫春蘭強調,要千方百計增強收治能力,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治。應收盡收,刻不容緩。

  (記者 孫蘭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風雪中,副總理關心的依然是床位:應收盡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