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線抗疫群英譜
2020-02-16 10:04:00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每個崗位的人們都在全力以赴。他們有的是日夜守護患者和同事的護士長,有的是主動請纓進入隔離點,24小時巡邏防控的人民警察,為的都是同樣一個目標——早日戰勝疫情。

  趙華:發熱門診裏的“守護者”

  早上8點,漢口醫院發熱門診的護士們開始換班。護士長趙華必定會站在門口,挨個檢查大家的防護裝備。

  穿上防護服,還需要用膠帶把縫隙粘上。可即便這樣嚴密防護,趙華看著大家一步步走進病區,心裏依然矛盾。

  發熱門診的病區,趙華還得晚點進去。因為每天一早,她得先去給門診這一大家子人準備第二天要用的防護物品,如果這些不到位,他們就可能暴露在病毒之下。

  費力弄來的每一件物資,她們都在精打細算。

  趙華負責的輸液大廳是病患最集中的地區。

  趙華在發熱門診忙得停不下來,穿著密不透氣的防護服跑來走去,身上被汗水浸透,皮膚還會因長期被浸泡而過敏。

  自疫情發生以來,趙華一直住在單位,20多天沒回家了。老母親通過微信發來幾張照片,這是一封手寫的書信。信中説:當年你外公就是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參加抗美援朝,後來光榮犧牲。作為烈士的後代應該這樣做,我們理解你!支援你!但是你的身體不好,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因為你身後也有一個家。

  這天中午,趙華終于得空能回家一趟,她就想嘗嘗家裏的飯菜。車開到樓門口,趙華沒上去,她怕自己長期在病區可能影響孩子和老人,就讓愛人把菜做好了送下來。

  特警江漢:在最前沿的地方履職盡責

  疫情發生以來,鹹寧市400多名警力參與到定點救治醫院和集中隔離點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太乙酒店是當地第一個醫學觀察隔離點,這裏有200多名被隔離的觀察人員。江漢是鹹寧市溫泉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隊的一名特警,疫情發生後他就一直奮戰在醫學觀察隔離點。這段日子,妻子獨自撐起一個家,怕前線的爸爸擔心,7歲的兒子用微信給爸爸鼓勁。

  自1月28日起,江漢和28名隊員已經奮戰多日,他們每天24小時在隔離區內外不間斷巡邏,並對進出車輛、人員、物資進行檢查,保證集中留觀點安全有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一線抗疫群英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