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公安查獲多起疫情期間聚眾賭博案
2020-02-16 09: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2月16日電(記者譚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公安機關加強對麻將館等各類人員聚集場所的疫情防控,查獲多起疫情期間聚眾賭博案件。湖南省公安廳日前通報3起典型案例。

  2月11日淩晨,長沙縣公安局榔梨派出所接群眾舉報稱,轄區某小區內有人聚眾打牌。接警後,民警迅速趕至現場,抓獲5名涉嫌聚眾賭博違法人員。經查,業主章某夥同蘇某等4人在自己開設的麻將館內,採用“炸金花”的方式聚眾賭博。5每人平均知曉疫情防控期間相關規定,但心存僥倖。目前,章某等5人因涉嫌賭博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並處罰款500元。

  2月1日,道縣公安局民警在轄區內開展疫情巡查防控時發現,梅花鎮社灣村一小賣部裏有人聚眾賭博,參賭、圍觀人員多達20余人。民警立即進行查處,並將涉嫌賭博的人員傳喚至縣公安局進行調查。經查,吳某運、吳某海等8人以打麻將的方式進行賭博;施某進、蔣某花等6人以打撲克牌方式進行賭博。目前,上述14每人平均受到行政處罰。

  2月3日,益陽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接到群眾舉報,某小區一茶舍內有人聚眾賭博。赫山分局迅速組織警力前往處置,現場查獲涉賭人員8名,繳獲賭資4萬元,收繳賭具麻將、紙牌若幹。經詢問,陳某等7名違法行為人如實供述了當晚在遊某經營的茶舍內聚眾賭博的違法事實。目前,7名參賭違法行為每人平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2日並處罰款3000元;為賭博提供條件的茶舍經營者遊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2日並處罰款2000元。

  湖南公安提醒,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廣大群眾應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集聚,更不能聚眾賭博以身試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湖南公安查獲多起疫情期間聚眾賭博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