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要求為一線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2020-02-16 07:10:58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日前,教育部印發《關于在疫情防控期間有針對性地做好教師工作若幹事項的通知》,強調要加大對在防疫一線作出突出貢獻教師的激勵表彰力度,做好對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關懷工作。

  《通知》指出,要加強對教師群體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嚴防死守,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從嚴從緊做好學校疫情防控需要返校教師的妥善安排,不得組織教師參加線下集中面授培訓、集中職稱評審、大型會議等集聚性活動,確保教師立足教育教學崗位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通知》強調,要加大對在防疫一線作出突出貢獻教師的激勵表彰力度,做好對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關懷工作。支援高校改革創新醫藥衛生等相關學科領域教師科研評價辦法,鼓勵專家團隊和領軍人才集智攻關;及時掌握了解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學習生活困難,因地制宜對防疫一線人員特別是一線醫護人員子女進行看護和教育,為一線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此外,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做好“停課不停教、不停學”組織部署工作,結合當地線上教學平臺和各校實際,因地制宜組織教師開展線上教學,注意青少年身心健康,不得違反相關規定安排教師超前超限超綱線上教學。(記者于忠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教育部要求為一線人員解除後顧之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