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
2020-02-16 01: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田穎)當地時間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

  王毅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有關情況,表示,國際紅十字會尊重生命底線的傳統和精神,在中國這次抗擊疫情中得到了最完美、最徹底的體現。習近平主席強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14億人民都行動起來,支援武漢,守護武漢,全力搶救每一個受到病毒侵害的生命,以最堅決的態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並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承擔應盡的責任。中方願繼續深化同國際紅十字會的合作,加強在非洲等地區的衛生合作,為國際人道和健康事業作出貢獻。

  莫雷爾表示,國際紅十字會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特別是阻止疫情蔓延所做的巨大努力,我們已向中方提供了一筆援助,將繼續全力支援中國,相信中方能夠盡快戰勝疫情。國際紅十字會高度讚賞中方致力于國際公共衛生安全特別是大力幫助非洲,為那些衛生條件脆弱的國家提升醫療衛生能力,希望中國能夠分享更多經驗。國際紅十字會願同中國繼續深化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會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