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擺脫東西劃分,超越南北差異,承擔共同責任
2020-02-15 22:5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任珂)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再次提醒我們,這是一個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相互交織的時代,也是一個局部問題和全球問題彼此轉化的時代,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任何一個國家也不可能包打天下,各國的利益已經緊密地融合在一起。我們有必要擺脫東西方的劃分,超越南北方的差異,真正把這個賴以生存的星球看作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我們有必要邁過意識形態的鴻溝,包容歷史文化的不同,真正把我們這個國際社會看作是一個世界大家庭。

  王毅表示,面對全球化,挑戰是共同的,責任是共同的,命運也是共同的。我們需要找到有效的多邊合作框架,共同應對層出不窮的各種挑戰;我們需要樹立正確的多邊合作理念,真正做到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著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擺脫東西劃分,超越南北差異,承擔共同責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