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
2020-02-15 22:1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1)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機場,李雁梅和父親擁抱道別。 新華社記者 王皓 攝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2)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機場,李雁梅在出徵前宣誓。 新華社記者 劉揚濤 攝

  新華社太原2月15日電(記者劉揚濤 王皓)“我的父母70多歲了,是老一輩醫務工作者,我媽説她要是再年輕點,也報名去武漢支援。父母一直是我的榜樣,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用行動給兒子樹立一個榜樣,讓他學會付出和奉獻。”太原市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李雁梅説。

  15日上午,包括李雁梅在內的100名山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在太原武宿機場集結。這一次,他們的目的地是武漢方艙醫院。

  “方艙醫院病人較多,工作量不小,要對每個病人認真負責。首先一定要搞好自身防護,才能更好地為患者服務。其次要有信心,這次出徵一定要勝利,平平安安地回來。”李雁梅的父親李晉德這樣與女兒約定。

  77歲的李晉德表示,他雖然已經從醫務崗位上退休多年,但依然十分關注這次疫情。“從春節前到現在,每天都認真看新聞,對武漢的情況也有所了解。得知女兒報名參加醫療隊,我和老伴兒第一時間表示支援,這是醫務工作者的職責使命。”他説。

  一同來到機場送行的還有李雁梅的兒子郭赫洋,“早就知道我媽報名參加醫療隊了,但是昨天晚上才突然接到出發的通知。其實之前我心裏是不想讓她去的,一直希望她沒有被選上,因為我很擔心她的安全。”

  李雁梅這段時間一直在和兒子溝通,“我説我就是呼吸科的大夫,又幹了這麼多年的主任醫師,這個時候我要是不站出來,我覺得對不起這麼多年的工作和學習。”

  受到母親堅定態度的感染,郭赫洋的心態漸漸發生了轉變。“看到最近全國各地醫療隊前赴後繼支援湖北的新聞報道,我慢慢明白了那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心情。”他説,“媽媽是醫院的主任醫師、業務骨幹,我相信她一定能圓滿完成這次任務,平安歸來。”

  臨別前,李晉德給了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囑咐她:“好好工作。”忙著往行李箱裏塞口罩和榨菜的郭赫洋則與母親約定:“照顧好自己。讓我為你驕傲。”

  11時45分,伴隨著人群中“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聲音,李雁梅和同行隊友走向登機口,步伐從容而堅定。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3)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機場,李雁梅在登機口檢票出發。 新華社記者 王皓 攝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4)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機場,李雁梅的父母和兒子前來送行。 新華社記者 王皓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三代人的約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給孩子樹榜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