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取消所有“關卡”暢通省內交通
2020-02-15 21: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2月15日電(記者李銀、齊健)15日傍晚開始,貴州省對在疫情防控中設立的所有“關卡”陸續有序取消,吹響了暢通省內交通、加快復工復産的號角。

  15日下午,貴州省委主要負責同志在貴州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上宣布,在採取全省統一集中收治、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積極變化後,貴州省疫情防控期間各市州、各縣、鄉村之間設立的“關卡”一律取消,暢通省內交通、流通,不能再搞簡單化一關了之、一停了之,為生産、消費創造良好條件。

  據介紹,撤掉省內卡點之後,貴州交通等相關部門將把防疫物資和人員集中到省界通道的服務和防控上,做好高速公路車輛免費通行的服務。

  針對疫情對貴州省的旅遊業、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産帶來的影響,貴州省要求各地要“一企一策”“一項一策”,安排專門的工作專班,幫助企業解決防控物資、原材料、資金等困難,推動骨幹龍頭企業帶頭復工復産。針對企業復工後的電力需求,“江南煤海”貴州對電煤保供實行日調度,幫助煤礦企業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産,對到崗人員進行CT和核酸雙檢測,沒有問題的立即上崗復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貴州取消所有“關卡”暢通省內交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8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