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千方百計增強收治能力
2020-02-15 21:05:0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2月15日電(記者胡浩、趙文君)要堅定不移做到應收盡收,就必須加快增設床位,提高收治能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5日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來到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武漢市優撫醫院,實地考察患者收治和床位準備情況,強調千方百計增強收治能力,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治。

  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是按照三甲標準建造的醫療機構,2月10日開始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目前已經陸續接收143名。13日,軍隊增派1400名醫護人員承擔救治任務,計劃展開床位860張。孫春蘭對泰康同濟醫院的積極響應表示讚賞,對聞令而動、勇挑重擔的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她説,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批準,軍隊再次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參照武漢火神山醫院運作模式,承擔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確診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刻,人民子弟兵衝在最前線,勇挑重擔,不僅是捍衛祖國安全的鋼鐵長城,也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鋼鐵長城。希望大家牢記責任使命、發揮精湛醫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武漢市優撫醫院是主要為退役軍人提供醫療康復、疾病預防、衛生指導和醫療保健的二級綜合醫院。接到任務後,醫院立即進行改造,做好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準備。孫春蘭走進病房,察看床位安排和收治準備情況。當了解到如果增加醫護力量後,醫院的接收能力可以從目前的100張床位增加到900張,她當即指示指導組有關同志從援助湖北醫療隊中抽調500名醫護人員明天到位,後天開始接收患者。孫春蘭強調,湖北武漢疫情防控發生了一些積極變化,但形勢仍然嚴峻。目前,最緊缺的就是收治患者的床位,一定要盡最大努力,千方百計增強收治能力,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刻不容緩。

  當晚,中央指導組還來到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武漢市及各區當天落實應收盡收情況進行指導督導。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