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鐵客流明顯增加,北京多措並舉確保疫情下交通安全
2020-02-15 18:3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丁靜)隨著北京市各行業逐步復工,地鐵客流明顯增加。記者近日了解到,北京市地鐵、公交等行業將加大運力儲備、強化防疫消毒,確保疫情下客流快速疏散,防止病毒通過交通場站和工具傳播。

  隨著復工復産,北京市地鐵客流逐步回升。據京港地鐵統計,2月10日至2月14日,京港地鐵所轄4號線及大興線、14號線、16號線日均客運總量為15.0萬人次,與2月3日至2月7日相比增長22.5%。預計未來一周,客流將會繼續回升。

  為保障客流回升下的安全出行,北京市交通委組織公交、地鐵、計程車等做好運輸保障,加強重點場站運力儲備,根據需要適時採取延長地鐵運營時間、增加夜班公交運力等措施,實現快速疏散。計程車重點對首都機場進行保點運輸,備車600輛左右。

  在日常防疫消毒、加強通風、測溫進站上車的基礎上,北京市地鐵和公交均制定了大客流下的特殊運營措施。

  如遇大客流,北京地鐵公司將按照最大運輸能力編制列車運作圖;實時監測全網各站運作區間的列車滿載率,在高滿載率區段適時加開區間臨客;必要時,實施遠端車站限流,以均衡相關區段滿載率;針對大客流車站,適時啟動限流措施。京港地鐵將按照最大運輸能力組織行車,並做好加開臨客、延長運營的準備;設置客流觀察點,根據客流情況採取限流措施;構建人力支援機制,以站區為單位對重點車站進行支援或由京港地鐵應急服務支援隊進行支援。

  北京公交集團將加大76條大客流通勤線路的運力保障,安排專業人員加強夜間現場值守與調度指揮,確保返京旅客高效疏散。2月10日起,北京公交集團所轄線路啟用工作日時刻表,以“降低客流密度、加快客流疏散”為目標,加大站臺疏導力度,加強客流監測,適時採取區間車、大站快車等形式,確保車內乘客數量適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地鐵客流明顯增加,北京多措並舉確保疫情下交通安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