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藥集團:已累計生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100萬人份
2020-02-15 18:3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王希)記者15日從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國藥集團)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企業已累計生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100萬人份。

  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在15日的媒體通氣會上介紹説,國藥集團中國生物下屬上海捷諾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並第一時間送至國家有關部門驗證。接到有關指令後,企業開足馬力保障檢測試劑盒的生産和供應。經過近日緊急擴産,檢測試劑盒産能已經放大至每日4000盒(20萬人份)。截至2月10日,企業已累計生産檢測試劑盒100萬人份。

  對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中提及的α-幹擾素,劉敬楨表示,目前集團下屬中國生物長春公司幹擾素生産車間正在全力生産,3月下旬可上市,月産能可達100萬支。此外,據他介紹,國藥集團正組織技術力量開展治療性血漿、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等科研攻關。

  “中國生物所屬武漢和北京兩個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別承擔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研發任務;中國生物研究院啟動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研發,已完成基因序列合成。”劉敬楨説。

  國藥集團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大型醫藥健康産業集團,旗下有1300多家子公司和6家上市公司。2019年國藥集團營業收入近5000億元,位列世界500強企業榜單第169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國藥集團:已累計生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100萬人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