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全年共查驗出入境人員6.7億人次
2020-02-15 16:4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熊豐)記者從15日召開的全國移民管理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9年移民管理工作呈現檢查出入境人員和簽發證件數量明顯上升、查處違法違規人員數量明顯上升、查獲走私毒品和在逃人員量明顯上升,邊境轄區刑事治安發案數持續下降、“三非”人員增量存量持續下降、群眾企業辦事辦證成本持續下降、隊伍新增的嚴重違紀問題持續下降的“三升四降”的顯著特點。

  全年共查驗出入境人員6.7億人次、同比上升3.8%;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000余起、查處治安案件3.3萬起,偵破妨礙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2100余起;查獲、遣返“三非”人員同比上升25%、55%,查獲在逃人員同比上升76%,繳獲槍支、毒品同比上升126%、15.6%,緝私案值同比上升59.9%。

  此外,國家移民管理局主動對接國家重點發展戰略,出臺支援海南、“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上海及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建設移民管理政策措施30余項,與上海市政府建立協作機制,向全國復制推廣12項支援國家自貿區建設發展政策措施。

  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新政策實施以來,全年共簽發出入境證件1.34億本(張、枚),為2021萬人次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節省群眾和企業費用約374億元。

  在推進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方面,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可享受交通運輸、金融、通訊、教育、醫療等政務服務、基礎公共服務、互聯網服務3大類35項民生服務便利,惠及800余萬港澳居民和海外華僑。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優化,使得96.3萬人次外國人享受政策便利。

  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介紹,2019年全國移民管理係統全力構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移民管理工作新體制新機制,廣大中外出入境人員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有力維護了國家政治安全和國門邊境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7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