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説中國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15 16: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4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堅持公開、透明等基本原則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並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和社會活動的影響,這既是為了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福祉,也是為了更廣泛的全世界利益。

  崔天凱在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14日播發的採訪中説,隨著社會發展和經濟增長,如何滿足公共衛生需求、應對像新冠肺炎這樣的傳染性疾病,是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面臨的共同挑戰。

  崔天凱表示,中國處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將不惜一切代價,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福祉、特別是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將努力恢復正常的經濟和社會活動,降低疫情的影響。

  崔天凱指出,中國堅持公開、透明等基本原則,相信公開、透明將使人們更有信心,也能更好了解疫情相關資訊,包括風險何在及如何防控等。他説:“我們每天都提供相關數據,就是為了告訴人民我們正竭盡全力抗擊疫情。這麼做也有助于我們消除假消息、破除謠言及摒棄偽科學。”

  崔天凱表示,中方對武漢等城市實施嚴格管控措施,目的是為了阻止病毒傳播,保護更多的人。雖然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但這麼做是為了全世界的利益。如果不能阻止病毒傳播,其他國家會被殃及,造成國際性危機。

  崔天凱強調,中方所做的正體現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中方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援和幫助,包括美國民眾、企業、非政府組織以及其他機構給予的支援和幫助。

  針對一些人就此次疫情發表的所謂中美“脫鉤”言論,崔天凱表示,中美“脫鉤”不應該發生,也不可能發生。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緊密聯繫且相互依存,兩國經濟和人民都受益于經貿關係的不斷發展。中美日前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證明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問題,維護和發展雙邊經貿關係。他希望協議能夠得到有效執行,為整體雙邊關係注入更多正能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駐美大使説中國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全力防控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