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東陽近2000名“共用員工”馳援復産一線
2020-02-15 16: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15日電(記者李平)2月14日下午,浙江金華東陽市橫店集團東磁股份有限公司電機事業部一條生産流水線上,張巧目不轉睛地檢查從她眼前經過的每一件電機産品。

  張巧原本是橫店影視城廣州街香港街景區的一名檢票員。在橫店東磁,張巧有了一個新身份——“共用員工”。

  自2月10日橫店東磁復工以來,仍有不少外地員工未返回東陽,存在用工缺口。為盡快恢復生産,橫店東磁、普洛藥業等龍頭企業主動與橫店影視城對接,並達成“共用員工”合作——首批借用上千名影視城員工,組團戰“疫”保生産。

  東陽市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陳玉燕説,企業2月10日復工後,用工缺口較大,首批向橫店影視城借用了180余名“共用員工”。這些員工經嚴格的防疫防控檢測、生産安全和技能操作等方面培訓後,主要從事包裝、一線流水操作等基礎性工作。在這期間,公司與這些“共用員工”簽訂正式用工合同,保障員工權益。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4日,東陽市已有近2000名“賦閒在家”的景區導遊、餐廳服務員、檢票員等成為企業“共用員工”,馳援復産一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浙江東陽近2000名“共用員工”馳援復産一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