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來源有四個
2020-02-15 16:30:5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14日下午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紹,關于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一般指沒有發燒、咳嗽等臨床症狀,但是標本檢測又呈陽性。

  無症狀感染者主要發現來源有四個:第一,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發現了一些這樣的人;第二,在聚集性疫情的調查中,在開展一些主動檢測的過程中,我們可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第三,在新冠肺炎病例的傳染源追蹤過程中,對暴露人群進行主動檢測時可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第四,在對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員主動檢測時,可能會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不在每天的報告范圍內,但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在集中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則將其歸為確診病例,予以報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國家衛健委: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來源有四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