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確診時出生僅55天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15 14: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15日電(記者肖艷)貴州省人民醫院收治的4名新冠肺炎感染者15日治愈出院,其中包括確診時出生僅55天的貴州省年齡最小確診病例。

  記者了解到,現出生僅67天的患兒江某某,1月16日隨父母回湖北安陸老家過年,25日返回貴州後父母先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2日江某某因“流涕、咳嗽5+天”、社區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轉入貴州省人民醫院治療,入院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普通型),確診時僅出生55天。

  貴州省人民醫院治療專家組成員介紹,為確保對患兒的有效治療,患兒收治入院後,兒科立即組織由10名副主任醫師以上專家組成的專家組評估患兒病情,擬定診療方案,啟動兒科感染病房診療組,一線醫護人員共計10人全面負責診療工作。科室每天召開專家組例會評估患兒病情及討論診療方案,並將討論意見報至醫院新冠肺炎專家組。

  在治療過程中,主要給予幹擾素、連花清瘟顆粒抗病毒、保護重要臟器等對症支援治療。由于患兒年齡小,免疫係統發育不完善,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較成人有所不同。病程中患兒咳嗽症狀加重,血氧飽和度降低,醫院聯繫了全國兒科呼吸學組組長、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教授進行遠端會診,共同擬定診治方案。

  經過專家和醫護人員13天的精心治療,江某某咳嗽、流涕好轉,無發熱,咽拭子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和同樣在醫院治療達到出院標準的母親一起出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