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加強高校附屬醫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
2020-02-15 14:2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近日發出通知,部署加強高校附屬醫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明確對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要進行表彰獎勵,並在職稱評審、評優評先、績效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傾斜。

  通知説,要密切保持與前線溝通,準確掌握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工作動態和健康狀況。要改善工作條件,協調當地盡一切可能配齊防護裝備和醫療物資,妥善安排駐地、休息時間和合理班次,保障睡眠、衛生健康飲食和基本生活用品供應,切實保證醫務人員自身安全。

  通知強調,要落實醫務人員的臨時性工作補助等待遇,提高衛生防疫津貼標準,及時足額發放到位。績效工資分配向作出突出貢獻的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傾斜。全力救治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及受其他工傷的醫務人員,並配合有關部門開通工傷認定綠色通道。

  通知提出,做好對醫務人員子女的關懷,及時掌握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安排志願者或專門人員對有家庭困難的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家屬進行對口幫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教育部:加強高校附屬醫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