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打壓華為是出于一種陰暗心理
2020-02-15 12: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朱晟)當地時間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總編加洛尼專訪,就美國針對華為不實指責回答提問。

  王毅説,華為是百分之百的民營企業,是靠自己的汗水、智慧,憑借市場競爭發展起來的。美方動員國家力量,甚至調動其盟友對華為集中打壓,恐怕就是因為華為發展得太好了。美方不能接受別國企業在經濟、科技領域嶄露頭角,是出于一種陰暗心理,不希望看到別的國家也發展起來,不願意看到別國企業也能夠做大做強。

  王毅表示,美方編造謠言詆毀華為,但沒有拿出任何實實在在的證據。維基解密和斯諾登事件表明,恰恰是其他通信企業在做這種事。華為已正式公開向世界宣示,願意同任何國家和組織簽署無後門協議,通過法律約束力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和透明。這難道還不夠嗎?打壓華為沒有道理,也不道德。包括英國、德國等一些國家沒有一味聽信謠言,在維護好本國通信基礎設施安全基礎上,願意給其他各國企業包括華為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我認為這是符合市場規則的,也是獨立主權國家作出的明智和正確選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打壓華為是出于一種陰暗心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