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舟共濟 各地積極支援湖北
2020-02-15 12:01:2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些天,一支支醫療隊不斷支援武漢抗疫前線,同時,醫療、衛生等物資仍在集結,各地同舟共濟,支援湖北。

  這張照片是山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王婷在出徵時拍攝的,父親前來送行,給了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

  山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 王婷:從來沒有想過,就是説我和我父親之間會有這樣一種接力。

  17年前,同樣是醫生的父親王衛國去抗擊非典,走之前,王衛國年過七旬的母親坐著輪椅去為兒送行。

  王婷的父親 王衛國:老太太就説你放心去,家裏邊有我們呢。國家需要你就趕緊去。

  17年前,母送子上抗疫前線;17年後,兒子再送自己的女兒。一個戰場,三代人的接力。

  山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 王婷:國家有難了,作為一個黨員,作為一個呼吸科的醫生,我衝到前線。

  疫情面前,越來越多像王婷這樣的醫護工作者奔赴前線。今天上午,上海首支社會醫療救援隊前往武漢,將與當地醫護工作者並肩作戰。海南第四批醫療隊奔赴荊州;寧夏第三批醫療隊出徵湖北襄陽。目前,江蘇已累計派出2497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

  第七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張華勇:我們有信心這次前往武漢,能和武漢的醫護工作者一起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

  今天,各地的生活、醫療等物資仍向湖北集結。雲南麗江將冷鮮豬肉、馬鈴薯、水果等物資,捐贈給湖北抗疫前線。吉林省開辟綠色通道,並開行物資專列,將500噸消毒酒精和100萬斤優質大米等物資以最快速度運往武漢。

  吉林省發改委産業處處長 劉大蔚:為了方便湖北省接受和使用物資,這次特意增加了小包裝生産線,75%的酒精都採用了5升裝小包裝,所有大米都是新加工的新米。預計2月16日到達。

  山東淄博把30萬只口罩、15萬副手套等相關物資捐贈給湖北抗疫一線。河北邯鄲將100噸新型消毒産品捐贈給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和方艙醫院使用。中糧集團旗下中糧生物科技迅速調整産能,生産醫用酒精,日産能從700噸上調到1000噸,全力保障供應。目前,中糧生物科技已向全國25個省市自治區供應醫用酒精超過1.5萬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同舟共濟 各地積極支援湖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