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部署加強復工復産安全防范服務
2020-02-14 22:0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1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當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狠抓復工復産安全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持經濟平穩運作和社會和諧穩定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通知要求,要按照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原則,以縣域為單元,確定不同縣域防控風險等級,分區分類實行差異化復工復産。湖北和疫情較重地區要結合疫情防控實際情況,分區域細化實化實施方案,穩妥組織復工復産;其他地區要在嚴密防控疫情的同時,全面推動企業盡快進入正常生産狀態。

  通知強調,要強化精準施策,服務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重點單位安全運作。組織力量對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集中隔離區等實行點對點開展到府安全指導服務,完善內部防控機制,嚴格酒精、強氧化劑、醫用氧氣、電熱毯等使用安全。指導疫情防控物資生産和倉儲企業做好酒精、不織布等易燃易爆品監測防護,臨時轉産企業嚴格落實現場安全管理措施,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開足馬力生産。

  通知要求,要改進工作作風,創新執法與服務方式方法,推行線上審批、數字監管,及時掌握企業復産復工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對隱患突出、安全基礎較差的不放心地區和企業,適時開展明察暗訪;對突出問題和重大風險隱患,組織專家遠端“會診”、到府現場指導服務,採取針對性措施及時化解消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部署加強復工復産安全防范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