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嘉定、昆山兩地簽訂備忘錄 方便跨省市上下班通勤
2020-02-14 21: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4日電(記者李榮)員工跨省市通勤,是否需要被隔離?每天上班入滬,都要重復填寫個人資訊嗎?⋯⋯為解決類似困擾,發揮長三角地區聯防聯控的優勢,上海市嘉定區與江蘇省昆山市簽訂《嘉昆兩地聯防聯控備忘錄》:14日起,雙方將攜手“跨省市作戰”,在嚴控疫情的基礎上,方便兩地居民跨省市上下班通勤,幫助兩地企業復工復産,竭力降低疫情對區域經濟的影響。

  此次簽訂的備忘錄明確,嘉定、昆山兩地道口相互認可雙方所發的《工作通勤證》,以及嘉定安亭、昆山花橋居住小區的《臨時通行證》。有員工跨省市通勤需求的企業,可向所在政府提出申請,獲取相關證件。持《工作通勤證》進出道口的人員(含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駕駛員及同乘人員),只需測量體溫並出示本人身份證或有效證件,以及嘉定安亭、昆山花橋居住小區《臨時通行證》,“人、證一致”即可在早晚高峰時間段,由專用通道進出兩地,無需重復填報個人資訊。

  14日一早,位于曹安公路上的安亭檢查站迎來了入滬通行的高峰。現場的三條機動車檢疫通道中,一條已經調整為高峰時段通勤車專用通道,並有民警在入口處引導分流,持有通勤證的車輛基本能做到隨到隨走。

  “這張特別的通勤證,為我們企業順利復工解了燃眉之急。”位于嘉定安亭的科世達(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亞太區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向東原表示,企業有300余名員工居住在昆山花橋,其中三成以上處于研發、設計等關鍵崗位。有了通勤證後,至少能夠為員工縮短近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

  目前,嘉定區安亭鎮已向轄區的上汽大眾、科世達、延鋒汽車飾件有限公司等18家企業下發了通勤證。

  上海嘉定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管控組相關負責人介紹,後續還將視通勤流量變化,再行協商省界其他道口的聯防聯控舉措,既控疫情、又保生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長三角嘉定、昆山兩地簽訂備忘錄 方便跨省市上下班通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