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個小時不喝水的“女超人”
2020-02-14 21:0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14日電(記者張力元 閆祥嶺)“親們,我淩晨3點的班,擔心上廁所,10個小時沒敢喝水,雖然下班回到住處整理完畢後使勁喝水,但直到晚上8點,還是沒有一滴尿液。”這是近日在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員交流群裏的一則留言。

  發資訊的人叫徐照娟,是醫療隊護理組第二組的組長,她和她的“戰友們”已在2月9日接管了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一個重症病區。

  之所以稱為“戰友”,是因為徐照娟跟記者説,“穿上防護服,我就是超人,所有的同事,在這裏都是‘戰友’。”

  防護服穿脫只能使用一次,為了節省防護服,工作期間他們都盡量地不進食、不飲水,並且每個人都穿上了紙尿褲。

  “我的班是第二個班,從淩晨3點開始。我一般都會早點來,晚點走。護理病人的工作量非常大,坐都沒空坐一下,汗一身一身地出,既是悶的,也是忙的。”徐照娟説。

  下夜班後,徐照娟整個人像是“脫了水”。

  “那天我11點回到住處後,就大量補充水分,喝礦泉水,喝速食麵湯,又過了將近10個小時,才有幾滴尿液排出。我在群裏留言的本意,就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工作時適量飲水是非常必要的。”

  徐照娟接著説:“這也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説這個,真是不好意思。”採訪過程中,徐照娟幾次提到,她那晚“浪費”了一條紙尿褲。

  經過休整,今天徐照娟又穿上了她的“超人服”投入工作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10個小時不喝水的“女超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