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採取非凡舉措抗擊新冠病毒——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
2020-02-14 20: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13日電 專訪:中國採取非凡舉措抗擊新冠病毒——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中國採取非凡舉措抗擊新冠病毒——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

  2月13日,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1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採取了卓越非凡的措施。面對疫情的嚴峻挑戰,聯合國堅定地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直到取得抗疫最後勝利。

  洛科克説:“我首先要對中國應對這一嚴峻挑戰所採取的措施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欽佩。中國在這次抗疫中付出了非凡努力,採取了卓越措施。”

  洛科克認為,中國舉全社會之力抗擊疫情,遏制病毒向其他國家蔓延,而且爭分奪秒研究病毒並尋找有效應對辦法,這些努力值得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

  他説,希望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中國的病毒專家能夠早日研發出有效應付新冠病毒的疫苗和治療方法。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正在動員各種資源和力量,希望能夠早日為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病患帶來福音。

  在談到國際社會應當如何正確看待當前出現的公共衛生問題時,洛科克表示,病毒傳播沒有國界之分,它可能會影響到每一個人。這次應對新冠病毒的努力再次説明,人類只有加強合作才能使所有人受益。國際社會應當充分肯定中國付出巨大努力應對嚴峻疫情的重要意義。

  此外,洛科克向中國人民表達他的衷心祝願。他説,目前,絕大部分病例都出現在中國,並主要集中在湖北省。“我們的心與中國人民連在一起,我們希望成為中國人民的堅強後盾。我們尤其要向身處疫情中心的武漢人民表達敬意。國際社會堅信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取得抗疫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專訪:中國採取非凡舉措抗擊新冠病毒——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