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小加:疫情不構成長期影響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經得起各種挑戰
2020-02-14 20: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14日電(記者李濱彬)香港交易所14日迎來鼠年首只新股挂牌上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上市儀式時表示,今年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鼠年,新型冠狀病毒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挑戰和考驗,但挑戰往往也意味著機遇,相信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能夠經得起考驗;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有韌性,也能夠經得起各種挑戰。

  對于疫情對香港金融市場和新股上市進程的影響,李小加表示,香港金融市場歷經過大風大浪,有很強的韌性。盡管面臨大環境的挑戰,但是現在的交易模式已經不再需要大量人員聚集現場,交易所工作人員通過靈活分組辦公積極應對疫情,保障市場高效有序的運轉。

  “香港市場的交易依舊非常順暢和活躍。2020年到目前為止,香港市場日均成交額較2019年全年日均交易額增長超過20%,這也從側面證明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韌性,能夠經得起各種挑戰。”李小加説。

  對于香港新股市場,李小加認為,疫情只是影響公司上市進程決策的一個短期因素,但不構成長期影響,只要香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該來上市的公司總會來的。

  對于來港第二上市的新經濟公司能否納入港股通交易的問題,他説:“讓中國的老百姓能夠投資中國最優秀的新經濟公司,是所有金融人的共同理想。我相信好的事情應該發生,應該發生的事情就一定會發生,只是早晚的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

  澳門機電工程承建商澳達控股作為鼠年首只新股14日在港交所鳴鑼上市,開盤報0.33港元,較招股價漲32%,收盤報0.26港元,較招股價漲2%。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李小加:疫情不構成長期影響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經得起各種挑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