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捐贈人不得通過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定向捐贈其利害關係人
2020-02-14 20:15:1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14日發布工作指引,要求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對受贈物資嚴格把關,確保來源合法、符合標準、安全有效、精準發放。不允許捐贈人以定向捐贈的名義指定其利害關係人作為受益人。

  指引強調,慈善組織、紅十字會應合理分配使用捐贈款物。除定向捐贈外,重點支援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等疫情嚴重地區,同時與疫情防控定點診療醫院等接收單位有效對接,做到“快進快出、物走賬清”,第一時間將捐贈款物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防止捐贈款物積壓。

  指引明確,慈善組織、紅十字會接收的定向捐贈物資,應按捐贈人意願委託送達或由捐贈人直接送達最終使用單位。對于可以直接送達最終使用單位的非定向捐贈物資,由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協調捐贈人直接送達最終使用單位或指定地點。(記者孫少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民政部:捐贈人不得通過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定向捐贈其利害關係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7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