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檢察機關批捕一名騙取口罩錢款的犯罪嫌疑人
2020-02-14 19: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4日電(記者蘭天鳴)上海市閔行區檢察院14日以涉嫌詐騙罪,對騙取愛心人士相關口罩錢款的犯罪嫌疑人顏某依法批準逮捕。

  經查,被害人魯某有意購買一批防疫口罩進行募捐,並通過朋友圈求購口罩資源。1月26日,犯罪嫌疑人顏某通過微信聯繫魯某,謊稱其在美國有大量口罩資源,並可包機運輸回國,騙取被害人魯某的信任,同時收取其16萬元以及價值12699元的全新手機一部作為定金,後又稱該批口罩已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讓被害人魯某支付其余尾款,且拒不提供運輸班机編號,並對被害人魯某支付的定金拒不歸還。

  經查實,犯罪嫌疑人顏某並無相關口罩資源,且收取被害人的16萬元定金被其揮霍一空,收取作為定金的手機被其作為禮物送給其女友。2月12日,閔行公安分局以涉嫌詐騙罪對犯罪嫌疑人顏某刑事拘留。

  2月14日,閔行區檢察院受理該案審查批捕。檢察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顏某在疫情防控期間,假借銷售之名騙取用于募捐防疫口罩的錢款,且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根據刑法規定,閔行區檢察院依法對犯罪嫌疑人顏某批準逮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上海檢察機關批捕一名騙取口罩錢款的犯罪嫌疑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