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呼吁:新冠肺炎康復者“獻一次血,盡一份力”
2020-02-14 18:5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康復期患者,請伸出您的胳膊,捐獻寶貴的血漿,共同拯救還在與病魔作鬥爭的病人。”13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的第23次新聞發布會上發出呼吁。

  “康復後的患者體內有大量中和抗體,可以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張定宇介紹説,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療藥物的前提下,採用這種特免血漿制品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是較為有效的方法。康復者捐獻的血漿,會經過一係列處理,得到一個相對純化的對抗新冠病毒中和抗體,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療。

  金銀潭醫院配合相關研究團隊開展了康復期患者血漿的採集工作。據介紹,從臨床病理髮生過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經過治療康復後,身體內會産生針對新冠病毒的特異性抗體,可殺滅和清除病毒。

  張定宇表示,金銀潭醫院公布了三項捐獻條件:年齡在18-60周歲之間、確診感染過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出院一周以上。符合條件的康復者可攜帶出院小結、有效身份證件,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門診部二樓採血。

  據介紹,採血之前須先電話預約(聯繫方式為13871360262、13886033659)。捐獻者到醫院後先進行身份登記並填寫健康徵詢表及知情同意書,大夫會就健康狀況進行問診、血液檢查,經確認後即可採血。採血量在200ML -400ML之間,採血成功後,獻血者可領取一定的經濟補償。

  金銀潭醫院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鑒于捐血漿工作剛剛起步,麻煩康復患者盡量自行來院,後續將為來院不便的愛心人士安排車輛接送。

  張定宇院長在發布會上發出呼吁後,社會廣泛關注。13日晚,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武漢市血液中心也聯合向新冠肺炎康復者發出獻血倡議書,並在湖北省人民醫院開放愛心獻血屋。目前,已有不少康復者來電咨詢。(記者 李勁峰 侯文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呼吁:新冠肺炎康復者“獻一次血,盡一份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