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評上合組織聲明支援中方抗“疫”:體現成員國安危與共、守望相助良好傳統
2020-02-14 18:2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上海合作組織發表聲明支援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表示,此舉再次體現了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危與共、守望相助的良好傳統,中方願繼續同包括上合組織成員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耿爽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上合組織是具有重要國際影響的綜合性區域組織,一貫倡導成員國遵循“上海精神”,加強團結合作和相互支援,攜手應對新威脅新挑戰,促進共同發展與繁榮。

  據耿爽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領導人都發來慰問信,高度評價中方採取的有力防控舉措,表示願向中方提供支援和協助。“上合組織發表聲明,再次體現了成員國安危與共、守望相助的良好傳統。中方願繼續同包括上合組織成員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評上合組織聲明支援中方抗“疫”:體現成員國安危與共、守望相助良好傳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