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隱瞞接觸史致40多人被隔離 黑龍江一女子被立案
2020-02-14 16: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2月14日電(記者梁書斌)黑龍江省尚志市一女子身體不適多次就醫時,隱瞞與武漢籍人員接觸史,延誤了病情,還造成40余人因此被隔離。近日,尚志市警方對其立案偵查。

  2月6日,尚志市公安局接到尚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稱亞布力鎮有一例確診病例,存在隱瞞曾接觸武漢籍人員的情況,警方立即展開調查。

  經調查,已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的是尚志市亞布力鎮的朱某。其子在雪場附近開了一家客棧,朱某平時在客棧幫工。

  1月21日,客棧接待了兩家、共9位武漢客人。25日,朱某感到身體不適,有發燒、幹咳等症狀,到附近的青山診所就醫。由于朱某沒有如實説明有武漢籍人員接觸史,醫生只給她開了消炎藥。27日,朱某家十幾口人在客棧聚餐。28日,朱某到亞布力鎮一診所就醫,仍未提到接觸過武漢籍人員。30日,朱某到石頭河鎮看親戚,與17人聚餐。

  2月2日,因病情繼續發展,朱某到亞布力鎮醫院進行肺部透視,結果有感染症狀。此時,朱某仍隱瞞接觸史,醫生以普通肺炎給朱某開藥治療。直到2月4日,朱某在家人陪伴下,到亞布力林業醫院就醫,承認了接觸史。經進一步檢查,朱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後被隔離治療。與其有接觸的40余人被隔離觀察。

  據警方調查,來客棧的9名武漢客人,其中一家3人已返回武漢,另外一家6人中已有3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武漢客人表示,在客棧吃飯時,與店家有過關于家鄉武漢的交流。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2月8日,尚志市公安局對朱某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隱瞞接觸史致40多人被隔離 黑龍江一女子被立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