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全國團結一心 展現大國形象——多國人士稱讚中國抗擊疫情行動
2020-02-14 15:3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多個國家人士以不同方式向正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援和鼓勵。他們認為,中國全國上下團結一心,採取果斷措施防控疫情,這充分展現出中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相信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渡過難關。

  意大利洛倫佐·梅迪奇國際關係研究所專家法比奧·馬西莫·帕倫蒂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防控措施不斷升級完善,積極動員全國人民抗擊疫情。中國及時向國際社會發布資訊、共用數據,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並快速取得了成效。

  阿爾及爾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阿爾及利亞-中國友好協會主席伊斯梅爾·德貝什説,中國有應對危機的豐富經驗,世界相信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中國應對疫情的舉措將成為今後全球加強預防、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有益經驗。

  泰國《民意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説,中國在抗擊疫情中所做的一切體現出中國是有擔當的大國,中國實施的防控措施是得當的,“我們對中國能有效控制、消滅疫情有足夠信心”。

  “我不是病毒,我是中國!”德國青年托比亞斯·多米尼恰克近日錄制的一段視頻走紅網絡。這名35歲的德國工程師説:“我不是專家,也不是醫務工作者,但那些來自中國的照片讓我很感動。”

  多米尼恰克説,他看到了全體中國人在共同奮戰,他們甘于奉獻犧牲,普通人為控制疫情而自覺待在家裏,醫務工作者在一線與疫情鬥爭。“就我所看到的情況,我對中國最終戰勝這場危機充滿信心”。

  俄羅斯多所大學的孔子學院近日發布短視頻支援中國抗擊疫情。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國立技術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伊戈爾·赫裏普諾夫説,他想向中國同事、朋友以及在中國求學的外國留學生表達問候,相信有了大家的團結,中國一定能夠渡過此次難關。“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俄羅斯國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塔拉斯·伊夫琴科説,他對在中國的朋友、同事非常牽挂。國際社會應團結一心同中國一起戰勝疫情。“如果中國需要什麼幫助,我們很願意提供”。

  印度青年領袖聯合會在首都新德裏近郊舉行活動,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加油。聯合會執行主席蘇萬説,“我們願與友好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應對疫情。疫情爆發至今,中國政府和人民展現了極大的奉獻精神”。(參與記者:黃靈、李潔、陳家寶、沈忠浩、左為、李奧、趙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全國團結一心 展現大國形象——多國人士稱讚中國抗擊疫情行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