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企業為白衣戰士趕制“護身鎧甲”
2020-02-14 15: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14日電(記者王昆)14日,在河北省涿州市的際華三五四三針織服飾有限公司無菌生産車間,一個新組建的防護服生産小組投入生産後,從第一件防護服樣品下線,到調試設備正式生産,僅用2天時間。

  “為了給醫護人員提供更充足的防護服,救治更多的病人,我們大夥兒都加班加點,每天工作大概十四五個小時。”際華公司工人楊春艷表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點過去,大家更快地好起來。

  醫用防護服是前線白衣戰士的“護身鎧甲”。隨著疫情發展,醫用防護服等防護用品供應緊張。記者從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河北省批準7家醫用防護服臨時生産許可,緩解醫用防護用品短缺的困境。

  為加快推進醫用防護服供應,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同意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涿州華諾救護裝備有限公司、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邯鄲恒永防護潔凈用品有限公司、際華三五四三針織服飾有限公司、潤博達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壹名服裝服飾裝備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生産許可申請。其中新樂華寶、涿州華諾2家企業增加“Ⅱ類:14-14-醫護人員防護用品”生産范圍,為另外5家企業發放臨時生産許可編號。

  目前,7家企業生産的醫用防護服正在進行應急注冊檢驗,預計2月18日前陸續完成檢驗,産品檢驗合格的將頒發《醫療器械注冊證》,立即供應戰“疫”一線,7家企業預計産能將達到26000套/天。

  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果斷以行政措施批準7家企業臨時生産許可,預發生産許可編號和醫療器械注冊證編號,方便企業提前設計制作包裝、標簽和説明書。同時,採取駐廠指導、全覆蓋檢查等方式,堅決守住醫用防護服品質安全紅線,全力確保出廠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北企業為白衣戰士趕制“護身鎧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