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課堂”助力延期開學的貴州山區學子迎戰高考
2020-02-14 14: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14日電(記者駱飛)2月3日以來,宅在家學習的貴州高三學生唐明穎每天早上9點都會準時打開電視,收看由貴州省教育廳統一推出的“空中黔課”網絡線上課堂課程。

  唐明穎説,最開始聽到延遲開學時,班上同學都很焦慮,現在有“雲課堂”幫助,大家對迎戰高考更有信心。

  家住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的唐明穎,是黔西縣第一中學的一名高三學生。據了解,全縣像她一樣即將參加2020年高考的學生有8000余人,其中不少是來自貧困山區的孩子。

  在黔西一中擔任高三年級班主任的宋洪祥説,自己班上有30多名學生,有將近一半的孩子住在農村,他們希望高考考出好成績,爭取以後能走出大山。

  受疫情影響,貴州要求全省各類學校延遲開學。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全省初高中畢業班學生學習影響,貴州省教育廳協同貴陽市教育局、貴州省廣電網絡公司等于2月3日向全省高三學生開播“空中黔課”。

  黔西縣教育科技局教研室工作人員孫昕介紹,一方面積極落實省教育廳牽頭實施的“空中黔課”,目前已全面向全縣8000多名高三學生和1萬多名初三學生開播;另一方面,縣裏還結合本縣學生實際情況,與網絡公司合作,組織骨幹教師開通“空中直播課堂”,為高三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居家復習教育。

  “除了電視,在較偏遠的山村,學生還能借助行動通訊網絡在手機上聽課。要是錯過了直播,還能回放收看。”參與“空中直播課堂”錄制的宋洪祥説,自己和同事們每天都要交流,並結合學生反饋,不斷完善課程錄制。

  “省裏的網課比較基礎,縣裏的比較有針對性,把兩個課程結合起來聽,對復習更有幫助。”唐明穎説,雖隔著螢幕,但老師們都很認真地授課和板書,網絡教學也很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7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