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為疫情防控生産經營開通審批綠色通道
2020-02-14 10:5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14日電(記者任瑋)在銀川市民大廳的“執照藥品食品一窗通”窗口,寧夏六盤山圓夢貿易公司負責人張國帥很快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約1小時辦好了營業執照范圍變更和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從而獲得了防疫類醫療器械物資的銷售資質。

  張國帥告訴記者,他們公司是寧夏商務廳確定的民生保供重點企業之一。最近,他們聯繫了一批醫用防護口罩、防護服及測溫槍,想幫助緩解當地醫療器械防護用品等供給壓力,但由于公司不具備防疫類醫療器械物資的銷售資質,供貨方不予發貨。

  了解到張國帥的“燃眉之急”後,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市場服務室迅速啟動應急審批快速響應程式,開通綠色通道,實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在該公司提交了一份2個月內補齊申請資料的承諾書後,立即辦理相關審批。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川市對凡涉及疫情防控生産經營所需的審批業務,一律開通綠色通道,設置了7類11個 “一件事一次辦好”窗口,全面推行“特事特辦、容缺受理、告知承諾、證照聯辦、證照同辦、即辦即走”等政策,暢通防控物資生産經營審批通道。目前,審批部門已為多家涉及疫情防控物資生産經營的單位高效完成了審批工作。

  另外,疫情期間,銀川市審批部門積極引導廣大市民通過寧夏政務服務網、手機App、24小時自助終端機等“網上辦、掌上辦”渠道辦理相關業務,並對網辦取得的證件免費郵寄送達申請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寧夏銀川為疫情防控生産經營開通審批綠色通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7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