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環衛工人匡丹鳳:“不能留任何衛生死角”
2020-02-14 07:21:5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早上6點,武漢市武昌區水果湖街道環衛所,匡丹鳳和搭檔翟愛珍熟練地穿上橙色的工作裝,套上防護服,戴好口罩、手套、護目鏡後,背著消毒噴霧器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匡丹鳳今年46歲,已經幹了十幾年的環衛工作。1月22日,環衛所在日常清掃清運工作外,又緊急成立了消毒應急隊。聽到消息後,匡丹鳳放棄了回老家,立刻加入應急隊並擔任一支8人小分隊的隊長。“上,一定要上!”匡丹鳳總是衝在前。

  在各個物業小區快遞箱、廢棄衣物回收處,匡丹鳳都要重點消毒。“不能留任何衛生死角,否則病毒就有傳播的機會。”匡丹鳳説,每個垃圾桶,她每天都要從裏到外消毒4次。匡丹鳳背的噴霧器可裝30公斤消毒水,每桶大概可以噴灑一個小時,一天下來要用掉七八桶。

  全面防控疫情後,街道在轄區內各小區和道路增設了防護服、手套、口罩等專用垃圾桶。“專用垃圾桶裏的垃圾需要專門處理,不能和生活垃圾混著放。”遇到一些隨意丟棄垃圾的居民,匡丹鳳會上前提醒。

  目前在水果湖街道環衛所,像匡丹鳳這樣在抗疫一線的環衛工人有近200名,每天要負責6萬平方米公共區域的消殺工作,匡丹鳳所在的應急隊就要負責26條街的環衛消毒。

  “今天中午11點半剛吃了午飯,又得出發。”匡丹鳳説,除了常規的工作,如果小區裏突然轉運病人,她也要馬上趕到,對小區走道、樓道、電梯進行消毒,有時候晚上臨時接到任務,她也是隨叫隨到。(記者 吳 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7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