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符合條件中小微企業可享受一次性社會保險補貼
2020-02-13 22:1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樊攀)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援企穩崗工作,受疫情影響較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産業發展方向的中小微企業可申請一次性社保補貼,企業可于2020年5月1日起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申請。這是記者在13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新聞發言人陸曉播介紹,近期,北京市出臺的係列援企穩崗政策,主要聚焦4個方面:一是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可享受一次性社會保險補貼、崗位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困難企業失業保險費返還和技能培訓補貼;二是所有參保企業1月、2月應繳社會保險費徵收期延長至3月底,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企業延長繳費至7月底;三是給予企業更多用工自主權;四是簡化辦事流程,推出“線上招聘不打烊”“養老金領取不扎堆”“失業保險金線上領”、優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手續等措施。

  其中,一次性社會保險補貼政策幫扶的主要對象為,受疫情影響較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産業發展方向的非國有企業,主要指注冊在中關村一區十六園或屬于十大高精尖産業的中小微企業,同時要求企業2020年前4個月職工平均人數與去年持平或有所增長。補貼標準為:企業今年1月至4月繳納失業保險平均人數與去年持平或增長20%以下的,一次性給予企業3個月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用30%的補貼;平均人數增長20%及以上的,一次性給予企業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50%的補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符合條件中小微企業可享受一次性社會保險補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