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孝感迎來重慶黑龍江“援軍”
2020-02-13 21: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伍曉陽 胡虎虎 陳罡)12日晚上,黑龍江省醫療隊316人乘坐兩架包機,飛抵武漢天河機場,隨後直奔孝感。此前一天,重慶支援孝感第二批醫療隊也已抵達。緊急關頭,孝感迎來兩支重要援軍!

  黑龍江省支援孝感醫療隊有醫務人員310人,分別來自黑龍江13個地市108個醫療機構,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為主,具有豐富的救治護理經驗。

  此前一天,重慶支援孝感第二批醫療隊157人(醫務人員142人)也已抵達孝感。經過必要的業務培訓後,這支醫療隊13日被分別派到孝感市中心醫院和大悟縣、孝昌縣、雲夢縣,立即投入救治工作。

  重慶支援孝感第一批醫療隊副領隊潘傳波説,早在1月26日、大年初二,第一批醫療隊144人(醫務人員135人)就馳援孝感,目前分別戰鬥在孝感市中心醫院、市第一人民醫院、東南醫院和漢川市人民醫院。

  重慶醫療隊重症組60名醫護人員,接管了孝感市中心醫院3個隔離病區,救治的都是重症和危重患者。“剛開始病房氣氛是抑鬱的,患者心裏非常焦慮。”來自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的醫生李蕊説,“自從中心醫院第一批兩名患者治愈出院,整個病房的氛圍都變了,患者看到了希望!”

  孝感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劉曉安介紹,防護物資保障跟早期相比有了改善,但仍面臨短缺,主要是防護服、隔離衣、N95口罩、防護面罩等消耗量大。此外,醫院還缺少呼吸機、消毒機、血透儀和人工膜肺設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湖北孝感迎來重慶黑龍江“援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