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全區所有單位、居民小區、嘎查村實行封閉管理
2020-02-13 21: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13日電(記者安路蒙)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官網13日發布通告,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全區所有單位、居民小區、嘎查村實行封閉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紅事”停辦,“白事”從簡。

  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稱,全區所有單位、居民小區、嘎查村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體溫,並出具有效證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入境內蒙古人員要及時向居住地所在嘎查村(社區)報告健康情況,並配合完成個人資訊登記;無固定居所的,及時向入住賓館、酒店或接待、監管單位報告。對隱瞞、緩報、謊報有關資訊或阻礙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入境內蒙古前14日內有過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觸史、湖北往來史的人員,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有過其他疫情較重地區往來史的人員,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接受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必須及時就診,並第一時間向嘎查村(社區)或相關單位報告。確診和疑似病例要嚴格在定點醫療機構治療,不允許跨區域轉移病例,嚴防疫情輸出。

  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測體溫、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

  “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並提前報嘎查村(社區)備案。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內蒙古:全區所有單位、居民小區、嘎查村實行封閉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