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武漢加油!香港同胞為您打氣!”
2020-02-13 20: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13日電 題:特寫:“武漢加油!香港同胞為您打氣!”

  新華社記者蘇萬明

  13日中午,香港尖沙咀天星碼頭依然風雨交加。然而,風雨難阻,“香港青年抗疫連線”的志願者以及熱心的市民們,在這裏發起了一場“齊心抗疫 武漢加油”快閃活動,為正在緊張抗疫的武漢和全國人民“打氣”,傳遞來自香港同胞的祝福。

  “香港青年抗疫連線”的志願者和一些熱心市民,12時左右來到天星碼頭。他們互相寒暄著:“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

  越來越多的市民和志願者來到天星碼頭。下午1時許,快閃活動正式開始。幾十名志願者和市民舉著宣傳牌,齊聲高喊:“中國人,一家人!香港青年同胞為您打氣!”

  隨後,志願者們把寫有市民祝福話語的慰問卡小貼紙,粘在了宣傳板上。記者看到,巴掌大的小貼紙上面寫有“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醫護人員了不起”等字樣,或者畫著大紅愛心等圖案。

  據介紹,為了盡量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志願者們適當控制了參加現場活動的市民人數,一些熱心市民因此沒有到達活動現場。但是,他們寫好了小貼紙,委託朋友們帶到活動現場,以這種方式傳遞他們的心意。

  陸續有一些市民從海港城或碼頭出來,路過活動現場,紛紛駐足,拍照留影,有的握緊右拳做出加油的手勢,給參加活動的人們鼓勵、點讚。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活動發言人陳文偉告訴記者,13日上午香港大雨不斷,一些市民還特意打來電話,表達了不改期的心願,讓志願者們很受感動。

  “武漢的朋友們,你們從不孤單。只要我們大家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愛心獻愛心,就一定能戰勝疫情!”陳文偉説,他希望通過這次快閃活動,激勵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關心、支援內地人們,大家一起早日戰勝疫情。

  從深水埗到現場參加活動的市民孫女士説:“疫情無情,人間有情。支援武漢,支援中國,因為這關乎全國甚至全人類的健康。”

  陳文偉還表示,團隊最近還將繼續關注可能缺乏口罩的普通市民,如清潔工群體等。因為他們發現,有的清潔工一個口罩戴很多天,重復使用,到最後口罩都濕了。“我們正在想辦法,如通過平臺呼吁捐獻等形式,呼吁大家為更多需要口罩的普通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特寫:“武漢加油!香港同胞為您打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