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會按計劃往前走”——一位在閩臺商的復工記
2020-02-13 19: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2月13日電(記者 邰曉安)臺商施江霖春節期間人在臺灣新竹,但他時刻關注著海峽對岸的新冠肺炎疫情動態。“我們節前的庫存已經不多,節後開工不及時,恐怕會影響到下遊企業的供應。”他説。

  2018年,71歲的施江霖在福建泉州南安投資興建晶片封測廠,2019年年中開始量産。企業剛起步便受到疫情影響,施江霖很擔心復工復産的進度。

  “雖然説現在網絡通信也很方便,但我是企業的負責人,總覺得要到前線坐鎮指揮才放心。”施江霖説。得知“小三通”要關閉的消息後,他2月8日立刻買票,返回泉州南安的工廠。

  為防控疫情,外省入閩人士要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施江霖對此十分理解,主動把自己隔離在企業宿舍裏,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每天都要上網刷一刷歷史類文章。

  “人的一輩子要經歷很多第一次,面對新冠肺炎這樣的大規模疫情,我覺得還是要小心為上。”施江霖説。

  自我隔離期間,一日三餐是公司食堂阿姨打包送來,他自己提前囤了水果。待在宿舍裏的施江霖除了指揮生産,還堅持每天快走一萬多步,另外也趁機讀書,思考一下公司的戰略問題,每天過得充實。

  經過緊張的部署準備,11日,施江霖的公司富宸科技順利復工生産。受疫情影響,現在車間裏只有一半的員工到崗,生産也只能開一條線、一個班。不過施江霖預計,一兩個星期過後,公司的産能會慢慢拉上來。

  “政府工作人員對我們公司復工復産很關心,最近看他們防抗疫情完全沒有休息,我覺得蠻感謝的。公司同仁們能夠上班的也都來上班了,經過兩三天的努力,一切正在恢復正常。”施江霖説,疫情終會過去,他們對今年的生産經營仍然信心滿滿。

  “我們的産品正在往需求量和附加值更高的下遊産品延伸,市場需求量很大,所以我還是樂觀看待這次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施江霖説,公司本來的計劃是今年産能大幅提升,“我們仍然會按這個計劃往前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我們會按計劃往前走”——一位在閩臺商的復工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7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