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1例
2020-02-13 19: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13日電(記者周文其、郜婕)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介紹,12日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1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説,第51例確診病例是一位43歲的男子。他曾在1月31日與家人等13人吃飯,其中一位家人為早前確診的患者。這位男子曾接觸了三名客戶,特區政府正在進行追蹤,根據情況決定是否對這些客戶進行觀察、檢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説,目前有40位確診患者情況穩定。之後將觀察這些患者的臨床病症、檢測結果,並安排衛生防護中心對他們進行評估。如果符合條件,會謹慎安排他們陸續出院。

  為了更好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實施部門的特別上班安排至2月23日,以降低病毒在人群中傳播的風險。同時,政府也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必需的公共服務。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介紹,為了保障學生健康,教育局決定全港學校會繼續停課,且不早于3月16日復課。

  據介紹,目前香港有51例確診病例,其中49人接受治療、1人出院、1人死亡。在住院患者中,4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40人情況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1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