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神山醫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2020-02-13 18: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賈啟龍、黎雲)經過火神山醫院醫護人員的精心診治,首批7名符合出院標準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3日下午出院。火神山醫院籌備工作指揮部統一安排車輛將患者分別送回所居住小區門口。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火神山醫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2月13日,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治愈患者向醫療隊隊員揮手道別。 新華社發(范顯海 攝)

  記者看到,出院患者生命體徵和精神狀態都有明顯改觀,均無需攙扶,可獨立行走。一名66歲的患者臨行前,連連向前來送行的醫護人員鞠躬致謝。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火神山醫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2月13日,在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隊隊員手捧鮮花等候治愈患者出院。 新華社發(范顯海 攝)

  火神山醫院院長張思兵介紹,火神山醫院集中收治患者以來,全體醫護人員堅持生命至上、因症施診的原則,科學、高效、精準救治每一名患者,先後探索出“一人一策”式的個性化診治方式、重大病情專家組“一錘定音”的會診方式以及營養治療、心理疏導和康復訓練相結合的綜合治療模式。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火神山醫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2月13日,在武漢火神山醫院,一名治愈患者從車窗伸出大拇指向醫療隊隊員致意。  新華社發(范顯海 攝)

  “首批確診患者順利出院,對我們醫院全體醫務人員是一個鼓舞。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總結探索更為行之有效的診治方法和措施,讓更多的患者痊愈。”火神山醫院政委原華説。

  火神山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逾千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火神山醫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0400